无人之境

一个用来刷凌赵的小号

【凌赵】年轮说

#私设如山

「看回忆这把刀
    切开我身体
    研究我的风雨」

“当一个人开始喜欢回忆从前,就代表他已经老了。哥,你觉得你老了吗?”
“我倒是不清楚我老没老,我只知道你再不出门,就要迟到了。”
凌欢撇着嘴收起手机出门,关门前从门缝里探出头对着凌远的方向做了个鬼脸。
“你肯定早就老了,从小我就觉得,你心里面住了个小老头。”
凌远没搭话,等凌欢关严了办公室的门,才换了个姿势略显懒散地斜躺在沙发上。

老了吗?早就老了吧。
不然,又怎会旧人旧事夜夜入梦,又怎会在多年以后,依旧对过往耿耿于怀。

「一是婴儿哭啼
    二是学游戏」

凌欢说的没错,幼时的经历直接导致凌远在同龄人里显得早熟了不少。
年少老成不知算不算一件好事,对于小时候的凌远来说,各式各样的玩具并没有什么吸引力,他最喜欢的,是父亲的听诊器。后来年岁渐长,最高兴的事就是跟着父亲一块到医院去,观察那些患者和医生。
所以,他最终选择学医,在所有人眼里,都是一种必然。

「三是青春物语
    四是碰巧遇见你」

在学业上投入了太多精力,凌远的青春期来的比一般人晚的多。
不过也不令人意外,毕竟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凌远都能把自己照顾的很好,他似乎并不缺这么一个另一半。

直到大四的凌远遇到了大一的赵启平。
他是凌远人生中最大的变数。

新生报到日,凌远被辅导员安排做班助,一早就守在报到处,等着新生一个个来签字。
他一眼就注意到了赵启平。
小孩儿站在人群里打电话,脸上带着些不耐烦的神色,背着个不大的双肩包,身旁立着一个行李箱,跟周围熙熙攘攘的家长大军不同,他是一个人来的。
凌远一直看着他,看着他放下手机,径直向自己的方向走过来。
“师哥好,我叫赵启平,临床一班。”
笑起来很好看,这是凌远对他的第一个印象。
“稍等。”
礼貌地回人一个微笑,凌远低下头,准确地在手里的资料表中找到了赵启平的名字。
“在这签个字,然后我带你去拿钥匙。哦对,我是你们的班助,我叫凌远,大四。”
“每一个新生都要师兄亲自带着去领钥匙吗?”
赵启平签好字抬头,依旧笑意盈盈地看着凌远,眼神中还带着一丝狡黠。
“当然不是,我一向看心情。这边走,别跟丢了。”

「了解这个你
     沉迷这个你」

后来。

他们理所应当却又出人意料地牵起了对方的手。
学术研究上的一拍即合,让凌远对这个聪慧又有趣的师弟更加感兴趣,生活习惯虽然大相径庭,可两个人却又在不经意之间互相影响着对方。

真正的灵魂契合。

那大概是凌远人生中最美好的几年,遇见赵启平就如同中了头彩,一生一次的惊喜。
凌远以前这么觉得,现在还是这么觉得。

可是啊,人生总有可是。

「千是挣扎梦醒
    万是铁心离开你」

童话故事的结局,永远都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然后再也没有然后。
可现实呢?

该考虑读博的事了,出国,是凌远一直以来的梦想,也是他父亲的希望。
那赵启平呢?
凌远想劝他跟自己一块走,却被赵启平斩钉截铁地拒绝了。
他说,他不会抛下父母离开上海。
他说,师哥,谢谢你这些年的照顾,可我们不能一直这样下去。
他说,凌远,醒醒吧,你的未来里不该有我。

曾经最清醒最现实的人,在遇见赵启平之后,变成了最糊涂的人。

看清现实之后,顺理成章地分手。两个人都决绝,干脆利落断绝了一切联系,从此再也没有对方的消息。

一晃好多年。

「经历这个你
    活成这个我
    细数自己」

凌远再没谈过恋爱,经历过跟赵启平的那些年,他觉得看谁都差了点什么。

此后认识的人都像他,可没有人是他。

此生仅见的那一个,赵启平。

b.写着写着就开始瞎扯,真的尽力了。
一切bug都是我的锅,不接受谈人生。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无人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