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之境

一个用来刷凌赵的小号

【凌赵】风雪夜归人

#私设如山,ooc

手术结束已近深夜,赵启平换好衣服走出医院,才发现天空中居然飘着雪花,地上已经积了薄薄一层雪,看起来,下了有一阵子了。
早上出门的时候穿的少,这会儿还真是有点冷了。
紧紧衣领迈步走到惯常的停车位,坐进驾驶室也没急着发动车子,只是点了根烟静静坐着。毕竟开车也是个耗精气神的事儿,之前的手术时间不算短,还是先放松一下身体和精神比较好。

随手点开手机备忘录,赵启平才想起来今天都已经是冬至了,按照习俗,是应该跟家人一块儿吃顿饺子的。
可凌远这会儿估计正沐浴在大洋彼岸午后的阳光里认真严肃地开着会,明天晚上才能回来。这么晚了,又不好去骚扰爸妈。
算了,还是回去赶紧洗洗睡吧,明天还得出门诊呢。

雪天路滑,安全起见放慢了车速,左右回到家也是一个人,倒也不急,平时二十分钟的路程开了半个小时,进楼门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二点,是新的一天了。
开门进屋,竟意外发现屋里灯火通明,餐桌上还整齐地摆放着刚刚包好的饺子,一时之间不知所措,愣在门口。

凌远回来了?不是说明天会议才彻底结束吗?
换好鞋走进客厅,电视开着,本该身处大洋彼岸的人却斜靠在沙发上打着瞌睡,连围裙都没解。
眼见的场景让赵启平又心疼又忍不住想笑,累成这样还想着给自己包饺子,真是傻到家了。
“领导,醒醒,别在这睡。”
“嗯…?”
赵启平凑上前轻声唤醒凌远,想让他换身衣服回卧室好好休息。
他一脸茫然地看了赵启平一会儿,意识逐渐清明,拿起手边水杯喝了口水。
“不是说明天才回?”
“会议提前结束了,想着给你个惊喜就没告诉你,下午排手术了?回来这么晚。”一边说着,一边起身揉了赵启平一把就往厨房走,开火烧水,看起来准备煮饺子,嘴里依旧念叨着没停。
“知道你晚上肯定没吃,本来准备直接煮好了等你回来,还好没煮,不然这会儿都该粘在一块了。外面还下雪吗?冷不冷?”
赵启平脱了大衣靠在厨房门口,看着自家领导忙碌的背影,忍不住走过去从背后环抱住人靠在他肩头。

“一想到领导,再冷都不怕了。”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无人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